校(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利津县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启用仪式举行
日期: 2019-11-15   来源:    浏览量:

11月9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利津县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启用仪式在利津县北宋镇举行。校(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副校(院)长徐淑凤、吕晓黎,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副县长陈建军,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毕宜升,北宋镇党委书记陈善泽出席活动。

仪式上,陈善泽介绍了利津县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建设情况,学院在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帮扶下筹建成立,将通过配备高端师资,打造实践化、精品化培训课程,建成链接高端师资的对外窗口、整合实训资源的一体平台和服务乡村振兴的实用课堂。

韩金祥在致辞中指出,校(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利津县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启用活动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体现。利津县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是国内以乡村振兴命名的特色鲜明的培训学院,将成为研究“三农”问题和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的重要阵地。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利津县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校(院)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完善思政课实践教学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牢记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为培养好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韩金祥与张晓彬为教学基地揭牌

徐淑凤与毕宜升为学院揭牌

吕晓黎与陈善泽为实训基地揭牌

随后,韩金祥与张晓彬、徐淑凤与毕宜升、吕晓黎与陈善泽先后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利津县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利津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实训基地揭牌。

仪式后,校(院)思政课教师培训开班,师生30余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期间,陈建军作了乡村振兴方面的专题报告,学员到北宋镇宫家社区等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及大王镇刘集后村《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问题的认识,对下一步如何搞好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果有积极推动作用。

校(院)办公室、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及思政课骨干教师、校(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学员参加活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文:林国亮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