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校(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日期: 2021-03-1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大会,传达开学后学校召开的两次重要会议精神,即校(院)2021年工作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院长许彦彬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翟承强首先传达了3月12日校(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传达了韩金祥书记讲话中“九个聚焦、九个突破”的含义和做好2021年工作四方面的要求;其次传达了3月16日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切实传达了韩金祥书记讲话中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和中央明确的六个方面的学习内容,突出重点,精准用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相关的部分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翟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几个方面,向与会老师简要传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

院长许彦彬就学习贯彻校(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紧密结合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好学院各项工作。第二,据教育部、中宣部新的思政课方案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设一门党史选修课。第三,关于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各个支部要制定好方案,做好党史资料的整理和党史知识的宣传。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