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培训
日期: 2021-12-1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2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培训,党总支书记翟承强作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报告。

翟承强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确立、主要内容、鲜明特征、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揭示了社会主义法治的生命力和优越性,描绘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凝聚了法治建设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新发展新飞跃,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翟承强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务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全体教师还收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七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等视频。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受益良多,在以后工作学习实践中一定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