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 |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与联系班级开展“领航工程”活动
日期: 2022-04-01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加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之间的联系325日至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与联系的班级开展交流活动。

各党支部分别以理想信念教育、党史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为主题,与药学院2021级药学、临床药学、中药学和药物制剂专业的学生展开深入交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徐宏霞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了白晓卉老师的先进事迹,并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号召同学们以白晓卉老师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李有刚老师给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大学生树立红色党史观、奋斗人生观、奉献价值观。

形势政策党支部书记李园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了探讨毛泽东《论持久战》当前意义的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奋勇向前的理想信念。

法学、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书记郑金虎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及注意事项,梳理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常见的十三类违规违法行为,阐明了相关的法律责任,提醒同学们明确并积极履行自己的法律义务。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书记张鑫老师同学生深入交流,倾听学生对当前我校思政课教学的建议,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一一解答,为下一步改进思政课教学打下基础。

1AFE7


10155

“领航工程”拉近了教工党支部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为学生和教师搭建了一个新的交流平台。通过“领航工程”的各项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辟了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二课堂”,进一步丰富了教育形式,提升了育人效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