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日期: 2023-03-26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为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整体水平,加强教学研究,深入推进思政课程综合改革,提高学生对课程的满意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及整改为契机,开展了各教研室轮流承办,共同塑造铸魂育人品牌的主题教研活动。

3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主题教学研究活动,活动由政治经济与形势政策教研室承办,采取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教研室主任任冲教授主持,孙亚男老师主讲,特别邀请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金科教授和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艳丽教授进行指导。

孙亚男老师在省级教学比赛及选拔活动中四次获奖,围绕“教学比赛收获分享与交流”,孙老师从参赛经历、备赛方向、教学设计以及个人收获四个方面展开,与到场专家以及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赵金科教授就老师们关心的教学问题进行指导。赵教授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培养处理教材、教学内容的能力,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同时,在授课中,要注重内容的正确性,关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刘艳丽教授围绕参赛过程中如何选题,如何进行思政课教学创新,教学设计的逻辑和流程等问题展开指导。刘教授指出要根据课程容量以及自己的兴趣进行选题,可以从逻辑和案例两个角度进行创新。针对教学中,如何积累资源、如何看待音视频的作用等具体问题,刘教授结合自己参赛的经验,进行了详细解答。

老师们就自己教学中、参赛中的困惑与刘教授交流,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大家收获很大。

翟承强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的效果,希望老师们都能够多向两位与会专家请教,学习专家们的专业精神和职业热情,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