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 2016-10-27   来源:    浏览量:

10月18日上午,社会科学部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全体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处科干部参加了会议,总支书记孙莹光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委书记王长松在学校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社会科学部党总支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随后,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自己摆进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以此来规范言行;要结合学校和部门实际,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坚持把《问责条例》的精神始终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    
        之后,三名同志紧密围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陈士福首先作了题为《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为建设高平水大学做贡献》的交流发言。陈士福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必须在思想上打牢学的基础,在行动上把握做的关键。同时陈士福结合学校和部门实际提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三条建设路径,包括: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增强学习意识;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增强问题意识;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增强实干意识。仇善章作了题为《牢记宗旨 带头行动 讲奉献 有作为》的交流发言。指出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首先必须牢记党的基本宗旨,其次应强化学习意识,同时应该有践行担当意识及问题意识,讲奉献,有作为。第四支部书记李有刚以《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为题,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验,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教师”的“四有”理论的认识,提出新时期高校党员教师应有创新的教育观、较高的科研能力和新型的学生观。
       孙莹光对学习研讨会作了总结,并强调,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做好第三次学习研讨的规定动作,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好创新自选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将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贯彻学习教育始终;要认真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配合党总支做好换届选举的准备工作;要敢于担 当,讲奉献、有作为,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促进部门“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