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部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日期: 2016-06-17   来源:    浏览量:

6月12日,社会科学部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社科部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专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社科部全体行政人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研讨。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章的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
       孙莹光围绕“两学一做”的内涵和重大意义,从三个方面谈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要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全体党员干 部必须首先深刻理解领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本质要求。“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着力在“学”字上下功夫;“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着力在“做”字上见 行动,这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而是区分层次、有针对性解决问题的日常性、经常性的学习教育方式。  
        陈士福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的交流发言。发言从四个个方面,分析了理想信念的价值体现、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科学性及理想信念的现实载体,集中阐释了坚定理想信念关键要增强四种意识。
       仇善章围绕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政治学习和各项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倾向,高校教师如何倡导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最后,孙莹光指出,“两学一做”研讨交流,是对学习教育“学”和“做”的阶段性检验,也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一步深化。各党支部要严格按要求扎实开 展好支部的学习研讨活动。要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对普通党员和党员干部分别提出要求,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自觉用党 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