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18-09-27   来源: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917上午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总支书记孙莹光主持会议,班子成员、总支委员、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孙莹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和个人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院长陈士福,副院长仇善章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

会上以聚焦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深化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为主题,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形式轻落实、践行“四个意识”有差距、抓党建思想认识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办法,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题,认真对领导班子个人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孙莹光要求大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以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为契机,认真梳理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分别于18日到20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刘方华、王世涛、宋永刚、李有刚分别代表支部和个人做了对照检查,各支部党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党员之间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各位党员表示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努力加以改正。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