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 寻根溯源 传承红色基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日期: 2018-07-02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坚定党员的政治信念,“七一”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南湖寻根溯源,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回顾我党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全体党员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深入了解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伟大奋斗征程。在纪念馆鲜红的巨幅党旗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掷地有声地重温入党誓词,将对党的承诺深深印入脑海,记在心间。

随后全体党员奔赴浙江嘉兴,继续追寻中共一大足迹。大家一起来到湖边,瞻仰红船。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大家深切感受到97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坚定信念。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全体党员追忆着我们党一路走来,孜孜以求的奋斗历程,倍感党的伟大光荣正确。

两天的瞻仰学习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直观的党课教育,经受了心灵的震撼和理想信念的洗礼,大家也由衷地对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宣传者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家表示,今后,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党的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并把本次活动中感受的红色精神和收获的红色感性素材,认真贯穿和运用于教学和党建工作之中,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和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奉献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