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到泰安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2019-07-08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教师的反腐倡廉和“三观”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同时为思政课教学获取感性直观的思想政治教育素材,7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干部教师到山东省泰安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民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首先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教育区,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劳动情况,目睹服刑人员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随后观看了警示教育展片,听取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如何利用职务便利,为了金钱私利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葬送前程的深刻反思和对家人的愧疚、对自由的渴望。

活生生的案例事实使大家深受教育和震撼,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研,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