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朝鲜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顺利开幕
日期: 2019-10-23   来源:    浏览量:

2019年10月19日,由中国朝鲜史研究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中国朝鲜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

中国朝鲜史研究会秘书长孙泓主持开幕式,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士福致欢迎词,中国朝鲜史研究会会长、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朴灿奎致开幕词。朴灿奎会长指出自1979年朝鲜史学会成立以来,因其学术特色不断发展壮大。朝鲜半岛在东北亚地区具有重要的地缘政治地位,从而使朝鲜史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一是朝鲜半岛的一些问题研究存在敏感性,二是中国缺乏自己的朝鲜史叙述话语体系。如何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是今后中国朝鲜史学会研究方向。

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史学院魏志江教授就《高丽史》的版本源流、编纂体例和史料价值、延边大学韩国朝鲜研究所金成镐教授就1876~1910年朝鲜反抗日本殖民侵略的民族斗争、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张慧智教授就特朗普政府的朝核危机管理与解决前景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来自国内三十余所高校、科研单位、出版机构的七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其中既有长期从事朝鲜史研究的学术大家,也有崭露头角的后起之秀。相信此次年会的研讨,会对中国朝鲜史研究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