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我来讲党课”主题党建教育活动
日期: 2020-07-02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72日上午,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我来讲党课”主题党建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翟承强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为主题,以党课形式,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

《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自202031日起开始施行。作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体思政教师应该全面学习和把握。翟书记带领学院的全体思政课老师,详细学习了规定中的有关内容。

思政课是高等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必须按照国家要求设置的课程。思政课教师的首要岗位职责是讲好思政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思政课教师的岗位要求是:要讲政治,讲道德,讲规矩;要讲好教材;要加强教学研究;要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在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在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评聘中实行“一票否决”。

通过翟书记对规定的详细解读,通过全体思政课老师的集体学习,大家感受到了身上的压力和肩上的责任,决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个方面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的素质和水平,发挥好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立德树人作用,争做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