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日期: 2021-11-01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10月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长城路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翟承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肖延丽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做报告,报告总结回顾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思路,明确下一步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院长许彦彬总结了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得益于各位老师刻苦钻研和对学术成果的孜孜以求。其次得益于充分发挥学校和地域的优势资源,在医学人文和泰山历史文化等方面形成的研究特色。

许彦彬指出,要对马院科研水平具有清醒的认识。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面临的科研和学科建设的艰巨任务。我们要清醒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学研究上存在的缺陷。

许彦彬强调,学院下一步要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做好下列工作:

精准引进人才,以引进学科带头人为核心任务;科研成果评价以对学科建设的贡献为中心;拿出一定比例的学院津贴奖励在学科建设中作出贡献的骨干教师。固化科研团队,依托四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组建科研团队,并给以一定的经费支撑。加强课题结项管理,提高结项标准,对没有发出核心期刊论文的研究项目,原则上不给出具结题意见。实施个人目标责任制。以国家级项目为目标,加强科研能力培训,每年拿出专项经费用来对申报国家级项目的老师培训。

与会全体成员一致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和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

党总支书记翟承强在主持时强调,此次科研和学科大会的召开,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为了更好推进学院的科研工作,切实落实学校党代会为学院确定的学科建设目标。全体教师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担当尽责,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全体教师一定要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讲绩效,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担当起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的主力军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