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读书座谈会
日期: 2022-03-08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于3月8日下午3点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读书座谈会,座谈会主题为“女教师在铸魂育人中的作用”。院长许彦彬、党总支书记翟承强出席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泰安校区无课女教师参加了会议。

 

 

许彦彬院长首先对参加会议的女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随后指出:大学生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思政课女教师相对男教师来讲,有自身独特的性别优势与情感交流优势,能够更好地帮助大学生处理好成长过程中学习成才、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希望学院思政课女教师在思政教育中践行“六要”标准,遵循“八个统一”,推进思政课建设,发挥女教师在思政教育中的优势地位,在此基础上逐渐形成女教师特有的教学艺术、教学风格与科研特色,实现社会角色与职业能力的和谐统一。

参会女教师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成长历程,从不同的角度、不同侧面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师在繁杂的家庭琐事和繁忙的工作之余,释放了压力,增强了自信,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更多注重开发自身性别优势,扬长避短,增进思政课教学实效,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济南校区无课女教师于3月8日上午在济南校区组织开展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