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晓黎副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2022-03-03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32日上午,校(院)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峰,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赵遵强随同调研。

院长许彦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逐条梳理已取得的成果,提出有待解决的问题,并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

张峰、赵遵强分别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育人体系、打造精品文化品牌、建设新闻宣传队伍等情况。与会教师也纷纷发言,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建设、宣传阵地建设、思政课程教学、理论大讲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吕晓黎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和老师们的发言,对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多方面重点支持,全力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深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的理解和认识。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二是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立足学院实际和优势,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要通过不断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拓宽教学渠道,搭建教学平台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育人效果。三是要加强学院的日常管理,以科学严格的管理,推动学院新的发展。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聚焦学科建设这一重点,深挖潜力,迎难而上,实现学科建设新的突破;要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拓宽合作渠道,整合校内外资源,推进学院品牌建设。

学院全体处科干部和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