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日期: 2024-03-05   来源:    浏览量:

3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办了新学期首次线上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仇善章、教研室主任宋永刚及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此次集体备课会旨在准确把握教学大纲,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教师之间的合作和交流。

宋永刚主任主持备课会。首先围绕第一个专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开集中备课,与会教师展开热烈讨论,从教学重难点、案例拓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备课的心得体会。孙亚男老师提出要结合具体政策、案例讲解,让学生对“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更为生动、直接的理解和把握;鞠迎修老师提出讲解时要把握好思政课的政治性和学理性的关系;于建华老师提出线上教学平台如何更好服务于教学的建议。宋主任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措施中,要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管肚子”和“管脑袋”协调统一的做法;同时强调参与式教学的重要性,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教与学的良性互动。


50EB


宋主任结合教研室开学工作布置和说明,以及支部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仇院长对本次备课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作为思政课教师,加强课程教学总体设计,多读书、多查阅相关资料、多观摩、多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教学技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此次集体备课,为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调。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此次备课明确了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开阔了教学思路,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继续秉持初心,常教常新,日益精进,为把“形势与政策”课打磨成“一流课程”而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