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 2021-07-03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在会议室收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全体党员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学习并热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翟承强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还要充分利用学习成果,结合思政课教学,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积极做好校内校外理论和精神宣讲工作,宣传党的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感;我们要讲好中共党史,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们要做好“新四史”的教育教学工作,运用“新四史”教育教学平台,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立德育人工作,真正做到培根铸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讲好思政课,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回顾百年苦难,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回看百年辉煌,内心自豪感蓬勃而出;展望百年宏伟目标,责任感更加强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彦彬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把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发扬光大;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一定高质量完成党的历史、思想、理论、政策的教育任务。在全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之际,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认真践行党的教育路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完成立德树人的任务。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本人深受鼓舞,异常冷静,并深入思考,我们应该如何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仇善章表示,在校院各级党政领导的坚强正确的领导下,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第一线的服务人员,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山东省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健康山东等大战略的关键时期,我们处在理论教育的前沿,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理性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汲取科技革命的最新成果,引导马院教师扎实做好思政理论课程教育教学工作。带头稳步推进教学改革,将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师生的可承受程度通盘考虑,运用科学合理的制度,激励教师积极主动抓好教学,使之成为一种自发行为,使思政理论课程更有实效、更接地气。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延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记为党育贤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林国亮表示,总书记讲话凸显了强大的政党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和共产党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激动不已,今后必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贯穿于思政课程当中,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引领学生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法学、思想政治教育支部书记郑金虎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宏伟、思想深刻,内容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伟大政治宣言,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全社会引起了热烈反响。从党内法规建设的角度来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概括明确了党内法规建设的意义和要求。在总结历史经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党“坚持依规治党、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这就充分肯定了党内法规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前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充分发挥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互补作用,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确保党既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又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的应有之义。这就要求我们在已有成就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党内法规建设,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支部书记张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概括了我们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让人心潮澎湃!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我们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听从党的号召,深化教学改革,用党史教育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支部书记王世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更加明确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需要我们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坚定走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又需要我们党自觉结合自身实际和时代要求,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还需要我们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每个普通党员都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出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支部书记李有刚表示,总书记七一讲话回顾党史、不忘初心,立意高远、气势磅礴。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坚定理想、矢志不移,就可以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回首党的百年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就可以得出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等九个必须的结论。总书记七一讲话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出的动员令,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迸发力量、奋进开拓向前冲,团结一心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治经济与形势政策支部书记李园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同享了百年荣光和盛世欢歌。直播实况,海内关注,观之,令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沧桑巨变感到由衷骄傲和自豪,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马院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育人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思政老师乔杰表示,2021年,中国共产党已经度过了100个春秋,100年风雨历程,我们党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取得令全世界瞩目的伟大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一名党员,我为党取得的成绩而骄傲,为成为党组织中的一份子而自豪。今年是我入党的第12年,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会满怀信心,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思政老师米婷婷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我们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胸怀为人民服务的家国情怀,肩负起道义使命、政治使命、道德责任和榜样责任,高质量教育教学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合格者和接班人贡献应有的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