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03-22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38年1月1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领导泰安、莱芜、新泰、泗水人民打响了山东抗日武装斗争的第一枪,即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是山东省委直接发动领导的起义,发挥了山东抗战的源头作用、山东抗日队伍的种子作用,在山东首次打出了八路军的旗号,打响了山东省委独立领导山东抗战的第一枪,揭开了山东省党组织独立自主领导抗战的序幕。

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坐落在泰安市房村镇大寺前,旧址包含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和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两部分。全体党员首先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进行参观,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及文物资料,重温“不畏强敌、勇于担当、矢志为民、英勇奋斗”的徂徕山精神,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不屈斗争的革命史,近距离感受了党的光荣和伟大。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不屈斗争的革命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信念坚定、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践行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