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日期: 2022-11-02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各党支部、各教研室:

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校(院)工作部署,各党支部、教研室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现就认真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好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强化教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二、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1、学院全面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组织好、落实好专题集中学习和研讨,确保学习任务到位,学习效果到位,宣传贯彻落实到位。

3、学院中层管理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自身实际,以专题宣讲、讲党课、思政课等形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推动学习全面展开,推动学习深入开展。

4、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不断创新学习的形式载体,丰富学习的方法手段,通过举办辅导报告会、座谈会、学习研讨会、集中培训、专题党课等方式,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

5、全体党员和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理论研究领域,充分利用教育部组织的周末理论大讲堂、全国思政课集体备课会等全国思政教育平台的培训、学习和交流功能,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全面把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6、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断强化青年大学生的思想理论武装和价值引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怀。

7、全院所有人员都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推动“思政课”建设,铸魂育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人员都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22112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