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社会科学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5-12-31   来源:    浏览量:

12月23日下午,社会科学部召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春雷出席指导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会议由孙莹光主持,他首先按照本次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汇报了社科部班子对照检查分析情况,认真查摆了班子在贯彻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 政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通过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指明了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 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分管工作和实际状况依次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会同志本着“坦诚、务实、负责”的态度,逐一对该同志开展了批评,较好地发扬了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彭春雷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表示肯定。他指 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符合党委的要求,效果显著。就下一步如何整改,彭春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 话精神,结合社科部工作实际抓学习,落实好学习制度;二是加强考察交流,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三是认真查摆满于现状,不思进取,疏于学 习,脱离实际的享乐主义倾向;四是要发挥社科部优势,提高社科部在全校师生中的影响力。
最后,孙莹光代表社科部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领会彭春雷副院长的讲话精神,认真讨论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纪委、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陪同学校领导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


社科部
2014-12-23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