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9-12-13   来源:    浏览量:

根据《中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的要求,12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代表谢晋东、徐用同志,莅临指导监督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党总支书记孙莹光主持会议。

孙莹光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方面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

随后,孙莹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重点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的要求,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按照“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敢于斗争,讲真话、讲实话”的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寻找、剖析了根源特别是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按照“详实具体,防止简单笼统,提高针对性和操作性”的要求,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之后,每位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了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互相之间也开展认真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整个民主生活会气氛认真严肃,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最后,主题教育领带小组办公室代表谢晋东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学校党委的四项工作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是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