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24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11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会议室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学习并热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些成就和经验是我党长期奋斗发展的成果,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翟承强表示,我们要好好学习,仔细研究、深刻领会。作为思政课教师,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科学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全会精神武装我们的头脑,并指导好我们的思政课教学。我们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点,立足课堂和其他宣传教育平台,积极宣传全会精神,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指导新时代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正真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回首百年历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风雨同舟、乘风破浪,绝地反击、玉汝于成。”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有刚表示,中国共产党成功推翻了三座大山、完成了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在新的历史起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眺望未来的路,我们要赓续中国共产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昂扬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党员潘洪伟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既总结过去,又面向未来;既尊重历史,又着眼现实;既赓续传承,又与时俱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在肩,接下来将把理论研究好,把精神宣讲好,把学生培养好,“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聚焦当下,接续奋斗,创造新的历史。”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党员郁辉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必定进一步促进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的统一,引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在重大历史关头对党的历史进行总结、从历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一个传统和一大优势。接下来将认真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让学生入脑入心。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唐秋香说,《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在肩。接下来,将立足本职工作,用生动的案例、厚实的理论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思政课教学中,教育青年学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党员乔杰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应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肩负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质量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育英才。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党员慈倩倩说,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党员王艾说,中国共产党有一个十分优良的传统,就是特别珍视自己奋斗的历史,并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动力、明确奋斗方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鲜明体现了这一优良传统,是一篇以史为鉴、勇毅前行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次“飞跃”中看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弄明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党积累的宝贵经验中看清楚党和人民共同创造了什么样的精神财富,弄明白在新时代实践中如何丰富和发展;从百年来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优异答卷看清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居安思危,常学常新,不断培养学生历史的情怀、历史的格局、历史的眼光。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玉华说,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很难找到第二个,让我们共产党人怀着伟大的信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导下,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米婷婷说,我们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不曾改变,也不会改变,因为我们党始终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都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理论旗帜和行动指南。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好思政课堂,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引领青年学生,矢志奋斗,报效祖国。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