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贵州开展暑期实践研修
日期: 2022-08-2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723日至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5名思政课教师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参加暑期实践研修活动。踏访革命旧址,感悟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探寻源头活水。

本次暑期实践研修由开班仪式、专家讲座、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活动组成。

在开班仪式上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介绍了贵师大马院思政课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和丰富经验,并对此次研修情况作了说明。贵州师范大学李俊教授为教师们作了题为《红军长征在贵州》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追寻先烈足迹,回顾革命历史,学习长征精神。

50937

   

在现场教学中,老师们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苟坝会议旧址、四渡赤水纪念园、关押张学良的麒麟洞、息烽集中营、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花茂村等地,每到一处老师们悉心聆听现场教学,体验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感悟长征途中的动人事迹,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接受着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4B85B

7BF2E

   

在遵义会议会址,老师们对党在生死攸关时刻的伟大转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娄山关战斗遗址,大家切身感受到娄山关“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以及当年红军在娄山关激烈战斗的壮烈场景;在苟坝会议旧址,重走毛泽东小道,体会毛泽东同志为革命不屈不挠的精神与意志;在四渡赤水纪念园,深入体会到了“四渡赤水出奇兵,毛泽东用兵真如神”这句话的含义;在息烽集中营,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在极端艰苦和险恶的环境下对党忠诚、敢于斗争的精神;在花茂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视察的足迹,见证了新农村建设的新风采。

59FF9

649F6

   

实践是最好的教科书,7天的暑期实践研修收获丰富。通过此次研修,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艰辛和伟大,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深刻认识和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拓展了知识视野、历史视野,要把本次研修成果转化为今后的教学资源,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讲好红色故事,用理论、思想的力量将信仰的烽火接续相传。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