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日期: 2023-07-04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强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层次。7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纪建文教授参加。许彦彬院长,翟承强书记参加活动,各教研室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参与此次活动。


    


教研会伊始,郑金虎老师首先做了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大家的授课提供了体系框架和丰富的素材。



纪建文教授以自己在国社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谈了该怎样选题、题目表述应注意的问题、怎样撰写综述等内容。



院长许彦彬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教研活动中,我们应该群策群力,充分调动老师们的教研与科研热情。教改是个系统过程,不能一蹴而就,应该稳扎稳打。对每堂课的课堂设计,都应该反复打磨,精益求精。

老师们就自己在教学和课题申报中的困惑展开交流,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871